死小孩日志

龙族楚路相关。
死小孩溺爱。

【龙族 楚路】If. <7>

路明非再次醒来,映入眼帘的是楚子航放大版的脸,这对他的心脏很不好。强忍过心肌剧烈的收缩,路明非渐渐回想起昨晚非日常的心惊动魄,以及暴露内心柔软之处的深夜谈心,觉得一切都那么虚幻。

可楚子航躺在他的身边却是个不争的事实,他还没醒,路明非不敢动弹,只好僵直着身子视线飘来飘去。

这么一看,面瘫师兄长得的确不错,凑近了看更是能够数到他浓密的睫毛。这可是仕兰中学女生们几乎一辈子都不可能视线的愿望啊,他不但体验到了,更是知晓了楚子航的秘密,此刻的路明非感觉到一股无与伦比的优越感,他是独一无二的。

正当路明非抱着莫名的虚荣心沾沾自喜之时,楚子航醒了,拿玛丽苏一点的语句来形容,那便是宛若蝶翼般的睫毛扑闪微张,冰蓝色的眸子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,仿佛冰川融化开成一汪温暖的泉水。

路明非不知道自己的脸为什么在发烫,他傻乎乎地笑了一声。

“早安,师兄。”

 

他们做了简单的漱洗,早餐是现成的库存面包,路明非饿坏了,连吞了好几个,差点被呛到,幸好楚子航及时为他递了杯牛奶。

他也顾不上自己看起来有多狼狈,只是沉浸在填饱肚子的幸福感里,面瘫师兄又对他这么好,说要罩他,他们也算是同生死一回的好战友了,路明非迷迷糊糊缩在壳里想,要是一辈子这样何尝不好?

“今天你怎么安排?”

楚子航无情地将他从蜗牛壳里拽了出来,小衰仔面对逐客令耷拉着脑袋,像是棵蔫啦吧唧的小白菜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他嘀咕了一句,感觉楚子航审视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不敢抬起头来。

良久,楚子航起身,他背起藏着村雨的网球袋,对路明非说。

“走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回家?家在哪里呢,他不知道那个住了好些年的平民小公寓算不算他的家。路明非把这些话死死地压进心底,听话地跟上了楚子航的步伐。

楚子航没有开车,路明非感到庆幸,这样他可以晚一些回到叔叔婶婶身边,即便他真的对自己的父母没什么印象,也无法做到若无其事。

楚子航盯着路明非无精打采的模样若有所思,最后他向路明非摊开手。

“要牵手吗?”

“什么?”路明非吓了一跳,在楚子航的脸上没找到半分开玩笑的神色,结结巴巴地回复道,“师、师兄,我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……和我做吧……”

“这种事?”楚子航挑眉,“人在不安的时候,总会想抓住些什么,我只是在提供简单的帮助罢了。”

“不不不用了!”路明非松了口气,推拒道,“两个大男人牵手在路上走什么的……至少要和女朋友什么的……”

楚子航打断他:“你想和陈雯雯做这种事么?”

“想牵也牵不到嘛。”路明非撇撇嘴,“你长那么大没幻想过牵喜欢的女孩子的手吗?”

楚子航没有回答他,他表情严肃,似乎是在思考什么困难的问题。路明非突然想起夏弥,可现在他也没心情八卦,不过他想他该回个电话,告诉对方楚子航一切安好。

 

路明非磨磨蹭蹭,还是回到了那个小平民公寓。他正要敲门时,叔叔正焦急地开门出来,看到路明非的时候怔在原地,表情阴晴不定。

“我跟你婶婶找了你一晚上,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,知道我们又多担心么!再不回来,我就要去报警了!!!”他还从来没听过叔叔那么大声地说话,几乎是劈头盖脸地一顿痛骂。

闻声寻来的婶婶一把揪住路明非的耳朵。

“死小子翅膀硬了,不学好了是吧,玩什么离家出走?!搞抗议啊,我们哪里亏待你了么!跟你父母一个德行!任性又不讲理,就知道丢下烂摊子!”

叔叔咳嗽一声,朝婶婶使眼色,婶婶狠狠松开路明非的耳朵,没好气地冷哼一声。

路明非低着头揉着耳朵,他想自己改说个什么样的借口才不会被戳穿,可跟着他一起上来的楚子航抢先开口了。

“叔叔阿姨,我是路明非的学长,很抱歉,昨晚我有些事需要路明非的帮忙,就让他在我家过夜了,没有及时和你们联系,是我的过失。”

他说得极其恭敬又诚恳,即使脾气爆裂的婶婶也不好再动怒,而正巧出来凑热闹的路鸣泽认出了楚子航,大叫了一声他的名字。婶婶早已听闻楚子航的各种事迹,忙是态度好得满脸堆笑,说了一些麻烦照顾明非之类的客套话。

“一切都是我考虑不周,请不要责怪路明非。”他浅浅地鞠了一躬,“那么我告辞了。”

路明非还沉浸在楚子航生动的演技里半晌没缓过神来,这才急急忙忙丢下一句“我送送他”,又溜到了楼下。

 

“嘿师兄你在话剧社待过么?不演男主实在是太可惜了!”路明非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轻松些,可楚子航却板着脸。

“我觉得他们其实很重视你。”

“……大概吧。”路明非也吃了一惊,或许是他父母身亡的噩耗才引起的,可他心里稍微好受了些。

“谢谢你,师兄。”

楚子航拍了拍他的肩,路明非在那一刻似乎看到了对方的笑容,可他很快就果断地离去了。路明非站在楼下看了好久,直到楚子航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,他才依依不舍转身上了楼。

 

路明非受到了些小惩罚,也不是很严重,就是帮婶婶跑腿买东西什么的,这些平常他也都在做。他们看起来并没有要将父母的消息告诉自己的意思,路明非也就忍着装作不知道,继续得过且过地过日子。

夏弥又转学了,据说是父母的突然调职,路明非跟楚子航说了那个晚上的事情,他也只是应了一声,路明非认为楚子航是知道些什么的,只是不想告诉自己罢了,他又算不上谁,虽然有点失落,但他也是个知趣的人,就没再问下去。

“把你卷入我的麻烦里不是我的本意,我很抱歉。”楚子航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。

“这又不是你的错,只能怪我太巧撞上了。”路明非不以为意。

听闻此楚子航蹙眉,他似乎在斟酌些什么,犹豫不定。

“我会尽量在你的身边,以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“这意思是,你、你要当我的贴身保镖?!”

楚子航的表情有些古怪:“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。”

虽然路明非不想再回忆起那个恐惧的夜晚,可能把校园第一偶像当小弟使唤实在是太过诱人,而且的确是触及生命之事,路明非也就点点头同意了。

 

但事实上那并不是件好事,他们刚认识不久时他被护送去去医务室便是前车之鉴,路明非和楚子航走得很近的话题立马在全校炒开。

爱楚心切的女生不依不饶,更有女生兴致勃勃向他打探消息,疲于躲闪的路明非向楚子航多次抗议,可面瘫师兄看起来毫不在意。

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路明非问他。“我是说,我是说你不必对我这么好……”

“你讨厌这样?”楚子航反问他,这倒是让路明非有些不知所措了,他支支吾吾。

“就像那些女生说的那样,我凭什么呢,我没资格……”

“你总是一个人,看起来很孤独。”楚子航打断他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,他的视线直白又犀利,仿佛能看进深处去,路明非觉得所有的掩饰,在他面前都是白搭。

“这就足够了,我只是在执行应尽的职责。”

他说着,侧过身一步,等候路明非离开,一路护送他放学回家。

 

路明非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孤独的,可他突然想起那个下雨天,第一次见到楚子航几乎埋没在雨帘下的背影,透着一股浓浓的说不清的感觉,那大概就是所谓的孤独吧。

楚子航觉得他们很像,就跟当时自己所想的一样。

因为同情……吗……

小衰仔无可抑制的情绪低落,他垂着脑袋,沉默地迈出了脚步。

 

TBC

 

卡文卡成狗……汪(。

刚刚看了南大在微信上关于楚子航的解读,“他像一只离群的的小野兽那样孤独地长大,他在这种孤独的生活里学会了照顾别人,自然而然地把这种照顾用在路明非的身上,因为他在路明非身上闻到了和自己一样的孤独味道。”简直是……我想得跟他说的一模一样,简直是……啊啊啊啊……

这段描述的楚子航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,有可能是因为同情,但绝对不全是。

因为爆了字数所以本子要收点钱,不会很贵的,也改成A5大小。

 

祈祷我不窗吧……ry

 

评论(1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死小孩日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