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小孩日志

龙族楚路相关。
死小孩溺爱。

【龙族 楚路】If. <8>

 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就到学年末,路明非就要告别高二,步入苦逼的为高考献身的生活。
在那之前他需要面临分班,而文学社也要完成交接工作,和他们说再见,这意味着路明非有可能会和陈雯雯疏远。
陈雯雯打算在最后搞一次文学社的聚会,她和路明非两个人去买东西,然后沿着河岸边漫步,摘了许多柔软的蒲公英。
微风在河面上吹起粼粼水波,也吹起陈雯雯纯白的裙角,一下一下在路明非躁动的心头挠着。
他和陈雯雯坐在岸边聊天,从分班到高考再到毕业,尽是些让陈雯雯眼里堆满忧伤的话题,然后他们突然聊到楚子航。
“你最近和楚子航关系很好呢。”陈雯雯淡淡地说着,路明非也不好把自己和楚子航那点事说出来,太过复杂,只好干笑两声,胡乱编了几个借口糊弄过去。

关系很好吗……?
路明非觉得,楚子航对他大概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护犊情怀,就像遇到危险来临,鸟妈妈张开双翅将雏鸟护在丰满的羽翼之下,自己扬起尖利的喙嘴面对一切危险。
路明非曾经也想象过自己能够成为超人或者蜘蛛侠那般的英雄,危险之际守护住心爱之人最终抱得美人归,可实际上他才是被保护着的那个。
自从他想明白楚子航对他的关照是建立在同情与护犊情怀之上后,路明非就表现得很豁达,反正等他的面瘫师兄热情过后,自然会和自己疏远,他清楚自己的斤两,所以现在也乐得蜷缩在楚子航的翅膀下。
况且,这段时间也持续不了……

“高三的师兄师姐们,也要毕业了呢。”陈雯雯又伤感地说。
持续不了多久了,因为楚子航要毕业了。路明非登时愣在了原地,陈雯雯后面说了些什么完全没有听进去,也忘了刚才坐在少女身边心头的小鹿乱撞,只是脑子里不断重复着这个事实。
楚子航不久后就要离开他了,而他似乎还没问过对方毕业后会到哪里去。

这天后半段时间路明非都有些心不在焉,他把这些归结于这段时间自己对楚子航的过分依赖,毕竟他对自己那么好,离开了总是会让人难过的。
放学后路明非磨磨蹭蹭去老地方等楚子航,却在小花园的角落撞见师妹和师兄告白的场景,他慌慌张张把自己藏在墙后,心像是被狠狠撞了一下。慌乱后他安静地想,这是当然,校园偶像毕业了,又不是只有他一个会难过的,他这点不舍又算什么呢。
“等了多久?”楚子航的声音冷不丁出现在耳侧。
路明非吓了一跳,一口气只叹出一半,另一半卡在喉咙里,呛到了咽喉,不停地咳嗽。
“不久不久,咳咳咳……”路明非忙把自己的心情收拾干净,嬉皮笑脸地拍了拍楚子航的肩,“不愧是师兄,跟我说说,一个礼拜能够收到几次表白?”
话说出口后他就后悔了,因为楚子航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看,那视线带着一丝冷漠,路明非被看得打了个冷颤,直低下头去,他觉得自己大概越界了。
“都拒绝了。”楚子航这么回答他,随后就迈开步子走了。
路明非撇撇嘴心里念叨了句可惜,小步跑着跟到楚子航身边,他想说些什么调节气氛,张口就是一句。
“文学社最后一次搞活动,我要上台致辞,我想趁机跟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跟陈雯雯告白。”
路明非也一瞬间惊讶,其实他并没有想好这么一出,可一想起刚才楚子航遭人表白的场景,莫名的情感就呼之欲出,想要争那么口气。
即便他是世界上最差劲的小衰仔,可他也想做一回大事,要是错过了,就再也没有机会了,时间怎么会等他这个没人要的小孩。
他悄悄打量楚子航的侧脸,突然很期待对方的反应,一时间忐忑不安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楚子航什么样的回答。
慢慢的,他听到楚子航说。
“我说过,陈雯雯要是结婚了,我能帮你截婚车。我罩你。”
路明非听着,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。


文学社活动那天,楚子航正好家里有事,说要晚些过去。路明非却觉得很庆幸,他不太希望楚子航看到自己大声告白的场面,虽然他一直想要在对方面前表现男子汉顶天立地的一面。
为了这一刻,路明非几乎倾尽了他所有的勇气,他幻想自己站在舞台的中央,灯光只打照在他的身上,他拿着话筒对着台下的少女念白,像是深情款款的诗人,或是大叫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,像个勇猛的战士。
一切都那么美好。
可他的热情却最终只是成为了舞台的一枚布景,沦为赵孟华告白会的一个可笑陪衬,他不是诗人也不是战士,而是一个被所有人蒙在鼓里,被人看笑话的小丑。
他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,他只是喜欢一个人,想要告白而已,这便成为过错嘛。只因为他是路明非,他无能、平凡、弱小,没有人会在乎他,没有人。
他想要灰溜溜地逃走,可背景的衬托如此重要,硬是不放过他,他又只好再站回去。
这时候光从他背后照来,仿佛闪电突破乌云,有人推开了放映厅的门。[注1]

楚子航从光雾中走出来,所有人都静默了,只听到他低喊:“老大,车在外面等着呢,你准备好了么?”
他将墨镜拉下一寸,露出墨蓝色的眼睛,像是在亮出自己的身份一般,随后再戴上。他的声音在安静的氛围下更显冷冽,可路明非却一点也不为他故意营造出的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所害怕。
他愣了半晌,缓过神来终于坚定地朝那簇光源踏出了脚步,第一步还有些虚浮,可第二步第三步,慢慢的,他终于抬起头来,坚定地走到楚子航身边。
“时间不多了,快走吧,老大。”楚子航收起墨镜,故意摆出一副低眉顺目的模样,跟在了他的身后,把他“请”了出去。
就这样楚子航把路明非请到了自己的迈巴赫上,还帮他开了车门,俨然一位尽职尽责的小弟。路明非刚才被他的两声老大叫得心慌,看他到了外头还在演戏,不由得心里吐槽这么拽的小弟他用不起,可还是乖乖上了车。
楚子航就这么带着他一路兜风,也没有目的地,就这么在繁华的都市里前行,仿佛去哪儿都可以。路明非看着窗外形形色色的风景,最终忍不住沉默开口。
“我有时候想,我真是天下第一的大怂货,最后还要别人来帮我收拾烂摊子……”他喃喃道,“那里的人都知道赵孟华告白,等着我出丑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楚子航打断他,“全校人都知道你喜欢陈雯雯,赵孟华拿这个当笑话到处说。”
路明非听到这个消息后没有觉得很惊奇,反而有种果真如此的超脱感。他压下了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告诉自己的想法,他有什么资格说……
“我没告诉你也没阻拦你去告白,是因为我答应过你。”楚子航补充道,一个字一个字不轻不重地敲在他心头。
“我站在你这一边。”

路明非突然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能哭出来,连刚才的那阵仗也仅仅只能算失落,而现在至少让他知道,世界上还有人惦记着他,跟他说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,站在你这一边。
他吸了吸鼻子,硬是把脑袋对着窗外,挤出了一滴泪水悄悄擦干。然后他想笑笑,却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哑了。
“师兄,你对我这么好,我无以回报啊,只有这么一条臭命,干脆以身相许怎么样?”路明非不停地说着烂话,这样才能盖住自己几乎快要满溢出来的情绪。
他本以为楚子航不会理睬他,谁知面瘫师兄尽调用了他的面部神经,浅浅地露出一个笑容来。
“可以考虑。”
路明非顿时吓得什么感动情绪都没了。

 

TBC

[注1]龙族1火之晨曦里的原文。向原文致敬。

还差个结局,就不放出来了,我们CP14的时候见> <

 

 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死小孩日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